•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公共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311-00177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圆满完成2023年学校卫生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311-00177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圆满完成2023年学校卫生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14
宣城市圆满完成2023年学校卫生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4 09:23 来源: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宣城市已圆满完成2023年学校卫生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2023年全市双随机抽查学校共34所,均有检测任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卫生标准要求,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学校的教学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校内公共场所、学校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教室采光照明、人均面积,学校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水质的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 和消毒剂余量进行检测。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较好,均建立以学校主要领导人为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防控管理组织,基本上能够按照要求开展晨(午)检、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大部分学校生活饮用水为集中式供水,提供开水供学生饮用,有些学校使用饮水机,会定期更换滤芯、清洗、消毒等。

此次抽查的34所学校中教室采光照明全部合格的学校仅17所,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课桌面照度和均匀度、黑板照度和均匀度。抽查的学校中仅有1所学校为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1所学校为二次供水,上述2所学校的水质经检测均合格。

此次所有监督抽查结果均按照要求在网站进行公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责令整改,有些县市区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的通报给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下一步我市将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回头看,查看各学校整改落实情况,并督促各学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卫生管理能力,做好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卫生安全,为学校师生营造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宣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马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