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12-00020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312-00020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4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4 07:5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2023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市湿地资源保护管理、能耗双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加快高质量发展,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精准制定落实各类政策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重大项目牵引有效投资,更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形象能级,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宣城发展的最大机遇、最大势能、最大红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盘棋”思想,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发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和排头兵作用,主动融入上海大都市圈,推进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绿色能源保障基地和休闲度假“后花园”。要做好保护好山好水文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美丽中国“宣城样板”。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湿地保护管理机制,系统推进湿地生态修复、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不断提升湿地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提升湿地保护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能耗双控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要正确处理好能源消费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严把项目节能审查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充分挖潜存量企业用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确保完成年度和“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护耕地就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确保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提升、布局稳定。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粮食生产,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国有粮食企业管理和改革,做好市县储备粮轮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