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审计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76G/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8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16:28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8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圣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市审计局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以及典型案例的相关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课题调研情况和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具体措施。会议还讨论完善了市审计局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委确定的调研内容,聚焦中心大局,立足审计职能,确定了5项调研课题以及正反面典型案例各1例。各班子成员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综合运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集中调研12次,调研过程中共发现问题14个,研究提出工作措施31条。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制度举措。一要聚焦融汇贯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标总书记开展调查研究的示范行动、优良作风、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查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举措,在动真碰硬、祛疾除苛中彰显审计干部的政治本色。二要聚焦成果转化,确保调研取得实效。要坚持以终为始的结果导向,把能否解决突出问题、能否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调研工作质量的重要指标,切实推动“问题清单”转化成“工作清单”,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调研中经过论证、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能立即落地的,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加快构建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健全常态化调研机制,紧密结合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直接联系点制度,加强调研统筹和制度建设,推动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决策程序。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面对面倾听呼声,解决基层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要聚焦典型案例,发挥激励警示作用。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正面案例的激励作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成果背后的决定性因素,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创造性地加以借鉴使用,同时激励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要在看到同行业中发生问题的同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系统思维深入分析其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理念方法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等,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做到剖析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把以案促学、以案促改、以案促研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