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宣讲】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专精特新企业项目申报培训暨政银企产需对接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宣讲】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专精特新企业项目申报培训暨政银企产需对接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15
【政策宣讲】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专精特新企业项目申报培训暨政银企产需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6:47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一步强化企业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成效,提升企业梯次培育质量,不断增加优质企业群体数量,1214日上午,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专精特新企业项目申报培训暨政银企产需对接会,华晟新能源等140余家企业、中国银行宣城分行、邮储银行宣城分行、国元证券宣城分公司,以及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宣城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经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经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艾红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过程中,宣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业务骨干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企业代表就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提问,现场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中国银行宣城分行、邮储银行宣城分行负责人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专精特新企业信贷产品,推介了最新金融服务。国元证券宣城分公司有关专家为专精特新企业注册上市北交所进行辅导。

近年来,我市紧盯“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目标,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成长路径,支持培育企业梯次发展,强化专精特新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着力在推动企业创新上下功夫,激发涌现出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年,全市新增10户企业获评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增数居全省第3位;新增159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新增数居全省第4位;新增8户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新增数居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33户,居全省第6位;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总数达381户,居全省第5位;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总数达31户,居全省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