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4-0006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线下宣讲】市文物所开展“文物保护知识进工地”文物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12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304-0006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线下宣讲】市文物所开展“文物保护知识进工地”文物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12
【线下宣讲】市文物所开展“文物保护知识进工地”文物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09:00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力度,提升市民群众保护文物的意识。411午,宣城市文物所组织工作人员,在宣泾路口时代碧云间工地开展“文物保护知识进工地”文物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文物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文物勘探、发掘成果图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普法宣传册》等宣传方式,图文并茂的向建筑工人介绍我市近几年考古发掘成果,为施工单位普及文物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工程建设中如何实施文物保护措施、工地发现文物后如何做等方面知识。

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把文物保护知识、法规政策等知识送到群众手上,进一步提高了施工单位的文物保护意识,工地建筑工人表示已深刻了解到出土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后发现文物及时报告文物部门。

下一步,市文物所将持续提高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质量,加大文物保护普法宣传和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力度,不断夯实文物安全基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为切实做好宣城市文物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