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401-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工作部署】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401-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工作部署】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02
【工作部署】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2 16:27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提高我市政策解读能力和水平,增进公众对政府重要政策的理解,促进政策落实落地,决定开展2023年度全市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材料

(一)材料范围:2023年本级、本部门出台的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已公开发布的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材料。

(二)材料分类:按照文字解读和其他形式解读(含负责人解读、图片解读、视频动漫解读)两类评选项目分别报送。

(三)材料标准:文字解读能够对原文件政策背景、出台目的、起草过程、主要任务、创新举措等实质性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传递政策意图;负责人解读应以主要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撰写署名文章为主;图表图解、视频动漫等其他形式解读应通过场景、实例、数据等形式增强解读效果。

 

二、评选规则

(一)评选分组:按照文字解读和其他形式解读两个评选项目每个项目分为市直单位、县市区政府个组每组单独评选,优秀篇数占所报总数20%左右

(二)评选形式:市政务公开办会同市直有关单位,围绕政策选取、解读内容质量、展现效果等方面制定评选办法,对政策解读材料进行打分。

(三)结果运用:在市级优秀政策解读材料中择优报省,争取获评省级优秀政策解读材料。省、市“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结果作为加分项纳入年度政务公开考核,优秀政策解读解读材料在全市范围宣传推广。

三、有关要求

(一)择优报送:各县市区分别申报材料6篇,两类评选项目各3篇;市直有关重点领域单位申报材料2篇,两类评选项目各1篇;其他市直单位聚焦主业申报材料1篇(市直单位名单见附件1)。

(二)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单位要结合评选活动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地本单位政策解读机制,提升解读质量,全面加强政策解读工作。

(三)及时规范:请各单位认真填写《2023年度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表》,于2024年1月9日(星期二)前加盖公章,连同完整材料电子版(包含政策文件原文、政策解读材料、动漫和音视频等)一并通过OA系统报送至市政务公开办邮箱。

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