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医疗服务> 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1-00025 组配分类: 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考核结果】“国考”放榜,提升116名!宣城市人民医院首晋B++!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1-00025
组配分类: 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考核结果】“国考”放榜,提升116名!宣城市人民医院首晋B++!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0
【考核结果】“国考”放榜,提升116名!宣城市人民医院首晋B++!
发布时间:2024-01-10 11:50 来源:宣城市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2022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宣城市人民医院在全国1415家三级公立医院中排名第491名,较上一年度跃升116名,首次晋入B++等级,在安徽省62所三级综合医院中排名第18名,创历史最优成绩。

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业界称之为“国考”,是全国公立医院的官方排行榜,它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56项指标,对医院的综合实力运营情况进行评价,全面客观反映了医院的“硬核”实力,是引导公立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
一直以来,宣城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国考”,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列入医院十项重点工作,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时间节点;深入推进“手术占比和四级手术激励计划”“DDDs攻坚计划”“CMI提升计划”“目标考核管理计划”四个专项计划,针对短板和弱项,将整改工作与绩效激励、日常管理、诊疗行为有机结合;建立会商制度,实行“月度分析、季度总结、年度自评”,切实将“国考”作为推动医院改革创新、提升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的“指挥棒”。
未来,宣城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指引,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医院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