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法律援助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1-00033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座谈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1-00033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座谈会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1
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 09:0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座谈会,各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负责人、市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传达了《安徽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2023年全省法律援助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各机构就做好2024年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提升举措,以及相关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建设、档案卷宗管理、援助事项范围界定、经费使用管理、群体性案件登记和补贴发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依法维护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正当权益;要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建设,结合省厅通报情况,落实整改要求,从案件受理、指派、办理、结案归档以及系统录入等各环节入手全面提升质量;要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水平,严格规范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不断推进全市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