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1-00066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输入性疟疾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在旌德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1-00066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输入性疟疾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在旌德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19
全市输入性疟疾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在旌德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9 16:4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疾控机构输入性疟疾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推动疟疾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2024 年1 月17日至18 日,全市输入性疟疾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在旌德举办,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兵、旌德县卫健委副主任、旌德县疾控局局长喻欢庆出席演练活动。演练还邀请了安徽省疾控中心对口帮扶旌德县疾控中心的徐伟副主任医师、滕雪娇主治医师授课。

本次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内容一是理论培训,对传染病防治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管理办法、消除疟疾后防止输入再传播技术方案、流调报告及医学论文撰写等进行培训;二是模拟演练,分为病例发现、应急响应、镜检复核、病例核实及分类、疫点调查及分类、疫点处置、同行人员随访管理、风险评估与讨论等8 个场景,模拟输入性疟疾疫情处置全过程。

全市7个参演队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演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管理办法》《疟疾的诊断》(WS259- 2015 )《抗疟药使用规范》(WS/T485 -216)《安徽省消除疟疾后防止输入再传播技术方案》等技术方案规范开展模拟疫情应急处置。最后由省、市疾控中心专家逐一点评,详细指出参与现场“处置”过程中的亮点。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活动,检阅了疟疾防控人员、物资、技术、装备等应急储备情况;锻炼了疟疾防控队伍运行和管理机制,促进了输入性疟疾疫情处置的备战水平和应对能力的提高,切实做到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减少疟疾死亡,巩固消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