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社矫安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1-00045 组配分类: 社矫安帮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开展春节前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帮扶慰问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1-00045
组配分类: 社矫安帮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开展春节前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帮扶慰问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6
宣城市开展春节前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帮扶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6 09:3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效果,彰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近日,宣城市司法局联合民盟宣城市委对生活较为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并向他们送上春节前的关怀与祝福。
    结合正在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面排查,深入了解掌握全市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社会保障及思想动态等基本信息,排查出身患重病、生活无来源等确有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送上节前慰问
    走访中,鼓励困难矫正对象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重拾生活信心。同时,希望他们在春节期间能配合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端正态度,认真悔过,自觉接受监管和教育,不断充实、完善自我,用辛勤的劳动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工作人员贴心的话语,让矫正对象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后续东阳市司法局将持续跟进帮扶救助的实施效果,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社会适应性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社区矫正对象能渡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强了与社区矫正对象的沟通交流,用实际行动开展暖心帮扶,积极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让他们内心感受到党委、政府给予的温暖,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进一步筑牢了社区矫正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