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食品药品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401-00062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年夜饭”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4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401-00062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年夜饭”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4
“年夜饭”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1-24 15:3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年夜饭是阖家欢聚、喜迎新年的重要环节。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食品安全。

1.要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卫生环境干净整洁的饭店;就餐时尽量保证食物多样化,注意膳食平衡;不要购买、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或来历不明的食物(如各种标称“野味”的食品、野生蘑菇等),以防发生食物中毒。

2.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尽量选择分餐方式就餐,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在集中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

3.要自觉传承勤俭节约美德,深知“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不铺张浪费,培养节俭用餐习惯;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爱护用餐环境,注重餐饮礼仪,不劝酒,不酗酒,共塑“舌尖上的文明”。

4.当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时,保护好认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原状,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时,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保存好消费票据、病历卡、化验报告单、剩余食物、呕吐物等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恭祝您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