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1-00093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精准管控 应对重污染天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9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1-00093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精准管控 应对重污染天气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1-29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精准管控 应对重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24-01-29 14:45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今年一月中旬省厅召开的重污染天气应对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我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执法支队积极应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精准管控,严格执法。

一是按照减排清单要求,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组织执法人员赴现场对涉气排放工序限产、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迅速落实并严格执行各项减排措施,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二是发挥在线监控“哨兵”作用。关注重点涉气企业、“排放大户”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和维护情况,严厉打击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偷排偷放等恶劣环境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城区国控站点周边的环境监管。执法支队会同城管、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责令在建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同时会同属地政府对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进行高压管控。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强化监管,持续攻坚,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期间空气质量执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