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外资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402-00005 组配分类: 稳外资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春风”忙送岗,全市春节招聘市场“热辣滚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402-00005
组配分类: 稳外资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春风”忙送岗,全市春节招聘市场“热辣滚烫”!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2
“春风”忙送岗,全市春节招聘市场“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02-22 14:41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返乡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春节假期,全市人社部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不打烊”招聘服务,积极开展以“春风送岗促就业·双千双万助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截至2月16日(正月初七),全市高频次、多形式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69场,参会企业累计1.3万家次,提供岗位11.2万个次,达成意向数1.26万个,上岗2800余人。通过直播带岗、直播招聘等形式,吸引31万余人在线观看求职。

为做好今年的春风行动,全市人社部门提前准备,精心制定“六个一”活动方案,即发布致返乡农民工一封信、编印岗位需求一本通、发放一批就业政策宣传礼包袋、开展一次针对返乡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我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双向摸排走访、组织一系列招聘活动、提供一系列就业帮扶。根据农民工返乡集中时间,人社部门在高铁站、汽车站设立服务站,为返乡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礼包和爱心班车送到家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共组织45辆大巴车开展“包车接送过大年”活动,接送返乡务工人员4443人;举办返乡人员座谈会35场,参会企业累计105家次,参与返乡人员1252人;开展“重点企业行”活动25场,到企业参观等累计69家次,参与返乡人员1053人。各县市区都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户外招聘、重点产业专场招聘、乡镇巡回招聘、民俗活动招聘、劳务对接招聘、直播带岗招聘,网络集中招聘等,确保春节期间天天有岗位、周周有招聘。同时,人社部门结合就业援助活动,开展就业困难群体“1314”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4次招聘会推介,让就业困难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情。

 

宣州区:“开年抢才”助企“开门红”

正月初五下午,“春风送岗·返乡就业”2024年宣州区春风行动“开年抢才”专场招聘会在市区万达广场成功举办。区人社局局长王华玲亲临现场参与企业招聘工作,并与企业HR亲切交流。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组织82家企业现场直招,提供就业岗位130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8人。活动不仅设有线下招聘会场,更开通了线上同步直播,助力企业招揽人才,让人才扎根宣州。

郎溪县:经开区专场新春线下招聘会

正月初六上午,郎溪县“春风送岗暖民心,稳岗助企促发展”经开区专场新春线下招聘会在“一地六县”展示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共组织45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涉及技术员、文员、叉车工、普工等多个工种。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吸引了近千名求职者热情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600余人。

广德市:双线发力促进企业和职工“双向奔赴”

正月初五,广德市为期九天的“春风行动”暨新春招聘会在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册、提供职工普惠、职工互助保障、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及其子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家属等职工群众“好就业、就好业”;线上同步开展新春特色专场直播招聘会,发布公司宣传视频、招聘岗位、用人条件、工资待遇,着力缓解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两端需求,帮助稳岗扩岗荐岗,切实保障企业招工引才需求。期间共有287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7500余个,涉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宁国市:“数字化”招聘助力供需高效匹配

正月初八,宁国市举办了2024年“春风行动”暨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212家企业提供优质岗位7110个。本次招聘会现场首次采用数字化招聘系统,求职者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精准获取全部岗位信息,并通过AI面试机系统为数百名求职者进行现场岗位对接,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泾县:“千里万里·家乡念你”外出接站活动

为做好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服务,引导更多劳动者回乡就业创业,2月2日,泾县人社局组织2辆大巴车远赴上海市接送90余名在沪务工人员返乡。返程时,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春风行动大礼包”发放到务工人员手中,并就相关就业政策进行解读。

绩溪县:“云端送岗”让就业触屏可及

2月7日,绩溪县人社局主办“人社局长直播带岗”,人社局长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为招聘企业推介助力,让优质岗位“触屏可及”。活动吸引了富凯特材、麦克威链传动、众成精密等6家企业参与,提供涵盖机械制造、电商等优质岗位130个。直播过程中各家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优势特色、福利待遇、岗位信息等信息。整场直播持续近两个小时,网友们纷纷留言咨询岗位信息,积极参与互动,此次直播,累计吸引6000余人观看。



旌德县:民俗展演助力“春风招聘”

2月5日,旌德县举办了2024年春节“接您回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民俗表演精彩纷呈,金龙腾舞,乡情浓郁,气氛高涨。县人社局以此次活动契机,联合县总工会同步举办了就业援助行动暨“接您回家”招聘会,县内25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累计进场求职咨询300余人次,收到简历7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同时,该县人社局还在县高铁站举行“接您回家”暖心公交发车仪式,设立“接您回家”免费乘车点,并安排志愿者向出站乘客赠送春节大礼包。本次暖心公交活动共安排5条专线,于2月5日至2月9日连续五天,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提供全天候免费乘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