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金融监管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金融安全防范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2-00010 组配分类: 金融安全防范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聚焦“四个实”,纵深推进2024年春节期间防非宣教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8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2-00010
组配分类: 金融安全防范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聚焦“四个实”,纵深推进2024年春节期间防非宣教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8
宣城市聚焦“四个实”,纵深推进2024年春节期间防非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 15:21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宣城市扎实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防非宣教工作。

一是聚焦“方案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远离非法集资、共度幸福春节”宣教主题,突出重点领域和新概念新型非法集资,紧抓属地和行业部门两条线,形成同向发力宣教局面。二是聚焦“责任实”。以平安建设考核为抓手,认真组织2023年度对市直单位和属地政府处非专项考评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结果,进一步完善日常宣教的考核比重,达到以评促宣、以宣促防目的。三是聚焦“形式实”。一录制防非公益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积极参加《新春传“鑫”声,福气“龘”万家》语音视频活动,广泛利用权威公众号、新春招聘会、养老院、核心商场、银行LED屏推送各类防非知识,实现市级引领,市县联动宣教格局。四是聚焦“效果实”。将防非宣教和日常排查相结合,春节期间对11起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核查,点对点向企业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和防范金融风险等知识,起到防范于未然效果。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发放宣传品10万份,公众号推送防非知识近百条,录制新春宣传语音45条。其中,新春祝福视频“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获省级推荐,宁国市“邻里节”防非宣传、绩溪县送防非春联进企业分别受到人民网、安徽新闻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