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金融监管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2-00012 组配分类: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四动并举”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开新篇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2-00012
组配分类: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四动并举”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开新篇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宣城市“四动并举”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4-02-29 14:42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以来,宣城市新增A股上市企业2家、注册待发行1家、辅导备案3家,“新三板”挂牌1家,省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11家。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亲自调度、顶格协调,落实周调度月督导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重点企业上市问题。举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宣城市金融助力新能源发展对接会,辅导重点企业精准对接资本市场二是加强专业带动。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普查,组织专业投资机构集中2个月时间,聚焦企业上市、基金融资等7个方面,对全市2388家重点企业逐户进行一次全面的资本市场体检”“诊断。充实市级上市后备资源至123家。该做法获得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肯定并在全省推广。三是强化培训驱动。持续开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通过搭建学习交流、投资链接、政商对话的平台,对重点后备企业开展业务培训、政策解读和形势分析,进一步提升党政干部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2023年全市开展各类业务培训50场次,培训重点企业869余家,实现123家后备上市企业全覆盖。四是抓好基金促动。进一步发挥私募基金对企业上市挂牌推动引导作用,加强股权投资基金引培,建立健全资本供需双向对接机制截至2023年底,全市政府(国资)参与基金规模突破300亿元,较2023年初增长146.3%,投资我市项目57个、金额24.4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科蓝特、益佳通、小小科技等一批上市后备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