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2-00025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2-00025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9 17:19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9日上午,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牢记初心、实干笃行,奋力谱写宣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健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健康宣城建设,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卫健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卫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聚焦“七个强市”奋斗目标,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全市卫健事业,切实提升优质医疗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加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坚定不移深化综合医改工作。二是聚力推动人口高质量均衡发展。三是巩固拓展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四是打造优质高效公共卫生治理体系。五是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六是稳步推进健康宣城行动落实落地。七是持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八是全力以赴抓好医药健康产业“双招双引”。九是统筹完善卫生健康支撑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卫生健康工作的始终,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推动健康宣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23年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部分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委属有关单位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围绕特色亮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县处级干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其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市直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发言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