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基本民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402-00014 组配分类: 保基本民生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财政多措并举助力争取我市医保工作省级督查激励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402-00014
组配分类: 保基本民生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市财政多措并举助力争取我市医保工作省级督查激励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6
市财政多措并举助力争取我市医保工作省级督查激励
发布时间:2024-02-26 21:01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安徽省医保局网站公示2023年度医疗保障工作督查激励建议名单,宣城市名列其中。这是继宣城市绩溪县荣获2022年度医疗保障工作督查激励后,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再获殊荣。

近年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聚焦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全力落实财政资金保障,助推医保事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加强医保制度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保抗风险能力,我市于2022年实现医保基金统收统支,建立事权与财权相匹配责任担机制2023年,出台《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施细则(试行)》,采取年初预付管理、按月差额清算的方式,保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资金到位持续优化异地就医服务

二是加强医保基金管理。严格按照社会保险基金有关规定,扎实开展医保基金运行分析预警,加强基金收支预算监管配合市医保局做好医保基金飞行检查,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基金健康平稳可持续运行。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竞争性存放流程,促进基金保值增值。

三是落实医疗保障经费。2023年,除中央下达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经费668万元外,市县财政安排医保部门预算1340万元,重点用于医保信息化、基金监管、经办管理服务体系等方面工作。为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财政部门会同医保部门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和监控,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季度报送预算执行情况,强化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