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基层司法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2-00028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云端”化纠纷 隔空促“言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2-00028
组配分类: 基层司法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云端”化纠纷 隔空促“言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云端”化纠纷 隔空促“言和”
发布时间:2024-02-29 11:2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泾县公证处调解委员会公证员通过线上“云调解”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网上借贷追偿纠纷,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诉累,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8月,被告胡某通过某App与武汉某金融公司申请贷款人民币8000元,并与吉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融资担保服务协议》,约定如果被告无法按时偿还武汉某金融公司费用,将由吉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为偿还。之后,被告未按时清偿贷款借款本金及利息,产生逾期,吉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代为偿还本息,从而获得该笔债权。2023年11月,吉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多次向胡某催要未果,为维护合法权益,向泾县法院提起诉讼。

泾县公证处调解委员会接到法院移送该调解案件后,公证员迅速详细查阅卷宗、了解案情,认为该案标的额不高,且双方权利义务明确、案情简单,同时因为双方当事人都在外地,相隔上千公里,公证员在分别致电原、被告就还款金额和利息减免达成口头约定后,建立调解微信群。通过在群内沟通,双方当事人确认了调解协议内容。被告24小时内分两次将欠款转到原告账户,并将转账结果及时发群内告知原告,原告在确认还款金额到账后将撤诉申请发群递交给调解公证员,最终通过线上方式,促使双方当事人千里“隔空”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