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医疗保障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402-0001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书写民生答卷 让群众更有“医”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00MB1728327G/202402-00011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医保局:书写民生答卷 让群众更有“医”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1
市医保局:书写民生答卷 让群众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4-02-21 16:49 来源:宣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医保局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勇担利民之责,笃行惠民之举,倾力答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公共服务等民生大考,奋力书写出有温度、有厚度的民生答卷。

发挥党建“引领力”。“宛医保·您我相伴”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三敢四要”医保干部队伍,创新开展医保党员进社区、“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重点指标“赛马”“民呼我应、接诉即办”等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在医保党的建设、改革发展中奋发作为的主力军作用。

增强改革“驱动力”。构建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体系,深入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框架下中医优势病种付费改革等8项省级试点。2023年度,全市实行DRG付费结算的出院病例数26万余例,节约医保基金3.27亿元,有效遏制市域内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落地国家、省级等11个批次药品、冠脉支架等21种医用耗材集采成果,节约资金3亿余元,“医保患”三方共赢局面显现。

强化信息“支撑力”。打造“智慧医保”,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指尖办”、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家庭共济账户“自由绑”、 医保信息“随时查”、 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申请鉴定“线上办”、 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掌上办”。依据医保大数据筛查,实现事前提醒、事中审核、事后监管全过程智能监管,2023年度,累计完成医保定点医院30余万条基金使用疑点数据审核,扣减违规医保基金122.37万元。

提升服务“保障力”。力构建便民惠企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提升参保群众和参保企业的医保幸福感。参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7项医保业务可全城通办,设置101个乡镇医保服务站和846个村医保服务“微窗口”,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成立医保顾问团队,开展“企业单点、我服务”活动,设立“企业服务日”,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医保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