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在宣城市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在宣城市举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4
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在宣城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1:0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民政系统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安全监管综合能力,2月28—3月1日,省民政厅在宣城市举办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宣城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致辞,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代祥华主持开班式,宣城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泾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全省16个市和104个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养老服务科(股)长以及部分乡镇街道或经开区、高新区养老服务业务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耿学梅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明确2024年养老服务重点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进一步推动建立兜底养老、普惠养老、高端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不断擦亮“皖美养老”服务品牌。二要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面排查,切实找准养老服务领域的安全隐患,统筹推进大排查与长效治,真正守住养老服务安全底线。三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要端正学风,多思多问,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和思考,加强与参训的兄弟地市交流,带着问题学习,真正把知识学到手,提高自身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监管处、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市场监管局、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国社会福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速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博微(安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月亮湾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等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养老服务监管政策、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省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政策体系构建等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还安排参训学员分批实地观摩了康养基地,开展了实地消防演练。(贾婷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