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养老服务热点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2-00051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试点建设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及养老机构认知障碍专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99H/202402-00051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热点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试点建设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及养老机构认知障碍专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3
宣城试点建设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及养老机构认知障碍专区
发布时间:2024-02-23 16:5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市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认知症患者增多,家庭照护专业性不足已成为突出难题。为缓解认知症老人家庭照护压力,宣城市民政局计划在辖县市区率先选择1个乡镇(街道)、1所养老机构分别进行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认知障碍专区进行试点。

此次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创新举措为全省首创,将结合地方特点及老年人群需求,坚持预防为主和人文关怀,通过完善保障机制,从健康教育、早期干预、家庭支持、资源链接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实践,营造关注、关怀、关爱认知障碍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试点工作在填补宣城认知症障碍领域的空白的同时也将把专业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百姓家门口。通过逐步完善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重要内容,切实解决老年人家庭民生之“痛点”。

下一步市县民政局也将根据各地摸排推荐申报情况择优认定试点单位,同时在政策、资金、场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长效机制,为全市认知障碍领域持续推进提供经验示范。(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