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残联>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403-0000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宣城市开展“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1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403-0000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宣城市开展“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1
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宣城市开展“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08:37 来源: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来,宣城市残联围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推进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系列宣教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惠及面广,既普及了爱耳护耳知识,也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了帮助。

一、深入基层社区,帮助群众解决听力困扰。

宣城市残联组织市卫健委、市耳鼻喉头颈外科学会、宣城仁杰医院等部门到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开展耳道检查、听力检测、助听器验配、健康咨询、知识讲座等等。

二、运用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爱耳知识科普。

组织专业人员与社区群众面对面,共同举办爱耳知识科普课堂;邀请权威专家上线电台热点节目,交流听力健康知识、宣传听残救助政策;运用网站、微信、短信平台发布听力残疾预防、助听器适配知识等等。

三、共同发力,多维度营造爱耳宣教氛围。

爱耳日活动期间,市县乡三级残联、卫健委、教体局及社会公益组织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各类义诊、助听服务、政策宣讲活动。

市区残联联合卫健部门走进宣州区国鑫小区举办“科技助听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零距离为周边群众提供一对一咨询、义诊、听力检测等服务。

宁国市残联组织开展送助听器验配下乡、社区爱耳知识讲座等活动。

泾县残联组织开展听力义诊、政策宣传等活动。

郎溪县残联组织开展爱耳护耳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

    绩溪县残联联合绩溪惠耳助听器开展听力残疾预防知识讲座暨免费适配助听器活动。

通过此次“爱耳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广大市民爱耳护耳、关注听力健康的意识,从源头预防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活动期间,共举办听力健康义诊和爱耳知识讲座近20场,发放听力健康和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政策宣传册5000余份,发送手机公益短信100余万条,现场接待咨询、义诊群众1000余人次,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

下一步,宣城市将继续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帮助社会公众正确认识测听、助听、辅听等新科技对提升听力健康水平的价值和意义,提升全社会利用先进科技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