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残联> 残疾人事业栏目> 县市区残联动态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402-00011 组配分类: 县市区残联动态
发布机构: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广德市残疾人紫砂艺术培训班“开花结果”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5
索引号: 12341700486288437D/202402-00011
组配分类: 县市区残联动态
发布机构: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残疾人 / 其它
名称: 广德市残疾人紫砂艺术培训班“开花结果”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5
广德市残疾人紫砂艺术培训班“开花结果”了!
发布时间:2024-02-25 08:47 来源: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喜报!喜报!学员叶升兵的陶刻作品获奖了!”广德市残疾人紫砂艺术培训班的尚永顺老师向市残联报喜道。

     广德市残疾人紫砂艺术培训班是由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省名人尚永顺老师提议并邀请了泥绘、泥塑、制壶的老师一同创办的,于2023年8月13日在风景秀丽的滨河公园开班。因为尚永顺老师夫妻都是残疾人,为回报家乡和社会,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高质量就业,他们对招收的残疾人学员全免费教育培训。叶升兵就是第一批的学员,他是一名聋哑人,虽然师徒两人在沟通过程中有很多困难,但尚老师始终做到耐心、细致的指导,叶升兵通过刻苦学习,进步也很快。此次他的陶刻作品《湖光山色赏盘》在“安徽省第十三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徽工奖”中获评艺术陶刻(紫砂)类铜奖。

   “终于‘开花结果’了!”尚老师感叹到。虽然创办了残疾人紫砂工艺培训班,但尚老师一直有很大的压力,学员在哪里?他们能不能坚持?怎么教?能不能给残疾人带来收入?……为坚定尚老师的信心,广德市残联给予了大力支持,主要负责人跑遍全市为培训班选址,并给予培训班三年的房租补贴。为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了解紫砂艺术,增强对紫砂艺术的了解,先后组织近50名残疾人到宜兴市丁山去参观刻陶、泥绘、泥塑、制壶。残疾人紫砂艺术培训班开班后,又组织全市乡镇、街道的残疾人工作者、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到培训班参观,通过他们去寻找、挖掘残疾人学员;开班后,考虑到学员的中餐,又联系了附近的“老年助餐点”解决他们的就餐问题。同时,考虑到残疾人生活困难,尚老师又跟几位老师商量,为他们在学员期间提供生活补贴。通过多方的努力,培训班现在长期的残疾人学员共8人,有2名学员已小有所成。

   “开办残疾人紫砂艺术培训班,可以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还可以给予残疾人艺术熏陶,让他们更加自信、更加热爱生活。省特教中专学还有意向将尚永顺老师聘为客座教师,将与省特教学校实现长期合作。”广德市残联负责人介绍。

   “叶升兵的获奖,让我们老师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了解、学习紫砂艺术的队伍里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尚老师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