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特色栏目)>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403-00010 组配分类: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度公共机构 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0X7/202403-00010
组配分类: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发布机构: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度公共机构 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3
宣城市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度公共机构 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14:37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根据国管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和省管局年度安排,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2023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

一、提前部署,谋定后动。结合历年来填报工作经验,提前制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和完善安徽省公共机构节能应用场景平台信息的通知》(宣公节办〔2024〕3号),明确了操作步骤,规范了填报口径,有效提高了各级公共机构填报效率。

二、靠前服务,贴心指导。填报期间,靠前服务,实时提供技术支持,耐心细致解答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一对一”云服务,对首次填报和填报有困难的联络员“手把手”进行指导和培训,并通过收集归纳整理实际操作的疑点难点,分享并实时更新《填报问题汇总及解决办法》汇编手册,让各单位更快更精准的完成填报工作。

三、分层分级,系统推进。宣城市下辖7个县市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涉及1000余家单位,统计标准要求高、任务重,为形成能耗统计工作统一部署、整体推进的模式,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填报工作“分层分级”同步进行。以各县(市、区)为单元模块,分别组织相应的公共机构填报,汇总审核后以各县(市、区)作为整体打包上报市局,市局进一步审核汇总后上报省管局,既能起到系统推进,提高数据填报效率的作用,又加强了数据检查、监管力度,提高数据填报精度。

目前,宣城市已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完成效率居全省首位,同时安徽省公共机构节能应用场景平台的信息完善率也超90%。下一步,宣城市将进一步配合省管局完善后续数据会审工作,并以此次能耗统计数据作为基础,认真谋划2024年度工作思路,助推宣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