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拟审批意见公示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3-00028 组配分类: 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增量配电网二期110kV新开变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3-00028
组配分类: 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增量配电网二期110kV新开变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3
《宣城增量配电网二期110kV新开变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13 16:24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宣城增量配电网二期110kV新开变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13日-3月19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联系电话:0563-3020530(兼传真)

地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宣城增量配电网二期110kV新开变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单位:宣城新奥开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宣城新开110kV变电站新建工程,安装3台63MVA三相三绕组自冷自载调压变压器;新建新开T接甘露-致和110kV线路工程,由0.4公里110kV架空线路工程和0.35公里110kV电缆线路工程组成,总线路长度为0.75公里

工程建设的总投资为499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3万元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施工期

废水项目施工废水排入临时隔油池、沉淀池,隔油、去除悬浮物后的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沉渣定期清理。变电站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租赁房屋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废气工程施工时,基础开挖和回填、车辆运输产生的扬尘,采取防尘控制措施,减少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噪声:项目施工选用低噪声设备,在高噪声设备周围设置移动的隔声屏障,严禁夜间施工确保施工场界噪声达标。

固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应分别堆放,生活垃圾定期送入环卫系统处理;建筑垃圾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运营期

废水变电站运行期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接入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水阳江。

固废:变电站巡检等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平时暂存于变电站垃圾箱中,定期送至环卫系统处理本工程运行阶段产生废旧铅酸蓄电池,将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统一招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的要求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配套建设一座事故油池收集事故状态下可能产生废变压器油,废变压器油收集后能回用的部分回用于变压器,不能回用的部分及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电磁环境:变电站运行后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降低静电感应的影响。架空线路建设时线路采用提高导线对地高度、优化导线相间距离以及导线布置,降低输电线路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架空线路通过采取措施,确保线路周围及环境敏感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满足相应的限值要求。

有关部门意见宣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核准文件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