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市场主体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403-00015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市商务贸促系统“四提升” 打好服务提质增效“组合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890/202403-00015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市商务贸促系统“四提升” 打好服务提质增效“组合拳”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市商务贸促系统“四提升” 打好服务提质增效“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4-03-15 15:23 来源:宣城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以来,市商务局(贸促会)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经济发展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等影响,强化提升服务质效。商事认证服务办件量稳居全省前6,窗口服务对象回访满意率保持100%。
  一是提升企业原产地证办理速度。通过“快速审核、自助打印、邮寄签证、预约取证”四位一体便捷惠企措施,推动原产地证书“即报、即审、即领”,拓展为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办理速度。1-12月,共办理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3364份(其中,优惠738件),办件量同比增长6.1%,涉及出口产品金额约2.5亿美元,同比增长0.4%。
  二是提升企业享惠便利化水平。落实商务局(贸促会)与海关联合自助打印原产地证县级服务网点,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深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指导企业申办不同类型原产地证书,助力企业扩大国际朋友圈,享受最优惠政策。1-12月,出口产品范围涵盖密封件、涂装设备、汽车零部件、合成纤维制造、浴缸洁具、地板、护栏、木塑竹塑型材及制品等50多类产品;初步统计,可为企业节约出口成本2300万元左右。
  三是提升贸促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体系,助企办理相关涉外商事证明提升贸易便利化。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业务取消后,为保证企业顺利开展进出口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对接获取相关企业纸质版材料进行后台录入,企业可实现无跑动全程网办,企业对增强综合服务效能的做法予以好评。
    四是提升行政服务事项落实质效。统筹协调商务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办结,贯彻“一类问题”推动解决“服务一类事”服务初衷,充分发挥市直单位“换位体验”的最大质效。确保业务事项全面落实“网上申请、邮寄送达”等全程网办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