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3-00030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24年泾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0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3-00030
组配分类: 党风廉政、党建、教育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2024年泾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0
2024年泾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5:1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上午,2024年泾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石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机关、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行专调委会负责人、优秀律师、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施怀中书记在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许立勋县长在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政府报告》精神。

会议首先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平仄人生》。

石小红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为泾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取得了好成绩,积累了好经验。就如何抓好2024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一要统一思想,紧贴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任务不分神;二要锐意进取,紧抓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不松劲; 要忠于职守,紧盯司法行政队伍作风规范化建设不走样。

桂祖凌局长代表司法局党组作了题为《奋楫扬帆再起航 勠力同心谱新篇 全力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探索中求创新,在实干中促发展,深入开展“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一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点,着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二是以创新“精准滴灌”为理念,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果。三是以推广“握手言和”为要义,持续发挥人民调解防线作用。四是以打造“平安泾县”为目标,坚决夯实特殊人群规范管理。五是以落实“民呼我为”为根本,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高效。六是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抓手,锻造司法行政纪律队伍。狠抓效能作风建设。七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围绕聚焦凝心铸魂,不断在强化党建中彰显政治忠诚。二要围绕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围绕“有亮点、有看点、有特色”,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四要围绕“握手言和”品牌推广,不断挖掘融入地方文化特色。五要围绕“平安泾县”建设,不断丰富完善监管服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