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0MB1687377A/202403-0001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系统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1
索引号: 11341700MB1687377A/202403-00018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系统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1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系统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08:28 来源: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7日-3月8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组组长瞿咸峰,市局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接受表扬代表,宣城经开区社会发展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3月7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聂海斌就全市系统五年工作和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计划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五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兑现了“一年成形立势,三年蓄能起势,五年聚势成强”的创业目标,实现了“量”到“质”、“形”到“势”、“有”到“优”的根本性改变,宣城工作一直在全省前列,高质量发展处于动能强劲、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

会议指出,一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突破。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退役军人的心凝在一起、劲聚在一起。二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发挥人力资源上取得新突破。坚持阳光安置,推进就业创业,强化作用发挥,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体系,高质量服务现代美好宣城建设。三要扎实推进三化建设,在优化服务体系上取得新突破。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三化”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四要时刻牢记军之大事,在服务练兵备战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军地资源优势互补、体系聚优,加强双拥共建,坚决实现“三连冠”。五要持续用好红色资源,在浓厚尊崇氛围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基础建设,加强英烈宣传,加强活动组织,坚持把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六要增进退役军人福祉,在做好优待抚恤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待遇保障,做好困难帮扶,推进优待提升,主动顺应服务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办体现优待的好事实事。七要强化信访矛盾排查,在防范各类风险上取得新突破。推行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工作传统,落实“民呼我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八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在锤炼过硬队伍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正风肃纪,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实际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打造具有宣城辨识度的英雄城、崇军城、军创城,为“皖美尊崇”贡献宣城实践先行,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建设“七个强市”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随后,开展分组讨论,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局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各地充分交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所思所想。

3月8日,组织参会人员观摩白马山烈士墓和团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随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郎溪县、广德市、泾县分别就信息宣传、双拥工作、烈士褒扬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为2023年全市系统获得省级及以上表扬的代表及全市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