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公共卫生> 传染病防制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3-00051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3-00051
组配分类: 传染病防制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5
宣城市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08:1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宣城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进社区。3月22日走进宣州区凉亭塘菜场广场,通过搭建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促进大众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共吸引500余名市民参与,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开展健康义诊200多人,有效推动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

慰困难。3月22日,市、区疾控中心来到朱桥乡慰问2名困难肺结核患者,鼓励患者规范服药坚持完成治疗,并送上慰问品,让患者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结防人员的关心。

进校园。活动期间,市、区疾控中心走进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和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联合宣城高校开展校园内合影签名、宿舍楼张贴海报、食堂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结核病核心信息等方式,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并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志愿者团队为主体,走进每一个寝室,向学生面对面宣传结防知识,全面提升我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的影响力。

活动期间,还与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健康直通车》《直播宣城》等栏目合作,报道户外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访谈结防人员等;联合电信部门向我市居民发送结防知识手机短信;利用地标性建筑开展城市亮灯行动等,多形式、多方面营造我市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