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交通局> 乘车(船)规则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403-00095 组配分类: 乘车(船)规则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城市公交车乘坐规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54D/202403-00095
组配分类: 乘车(船)规则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宣城市城市公交车乘坐规则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宣城市城市公交车乘坐规则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4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本车是无人售票公交车,乘客须自备零钱,不找零。上车主动购票、投币、刷卡或者出示有效乘车凭证。
二、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以下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学龄前儿童乘车应当有父母或者其他有监护能力的成年人监护。
三、70周岁以上老年人须持免费老年卡乘车,中小学生须持学生卡乘车。
四、乘客可以免费携带重量三十千克以下或者长宽高之和不超过二百厘米的物品。如超重或超过规定的体积须投币。
五、不得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或者有放射性等有碍他人安全、健康的物品乘车。
六、不得携带犬、猫等动物乘车,但导盲犬除外。
七、不得在车厢内吸烟、随地吐痰,不得向车外抛扔废弃物。
八、听从驾驶员、乘务员的管理;不得实施可能影响车辆正常运营、行驶安全、乘客安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