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住房保障领域> 保障性住房>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403-0005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2024年宣城市保障性住房等有关工作要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7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72R/202403-0005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做好2024年宣城市保障性住房等有关工作要点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7
关于做好2024年宣城市保障性住房等有关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4-03-27 11:40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住建局关于做好2024年宣城市保障性住房等有关工作要点

根据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4年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和棚户区(城市危旧房)改造计划的通知》(建保﹝2023﹞15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确定202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2024年,我市计划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1563套(间)、基本建成1623套(间);计划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1190户。为此,我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推动保障性住房等有关工作:

一、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序完成。指导督促各县市结合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加快租赁补贴前期受理、审核进展,力争按季度发放,切实发挥上级补助资金效益。

二、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对纳入2024年保障性租赁住房任务的项目,指导督促相关县市区加快工作进展,抓紧项目认定书发放进展。强化指导和督查,确保保障性租赁住房税费减免、民用水电气、金融等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全面推行精装修,鼓励有条件的项目配备必要的家用电器,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和消防验收,确保安全使用。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使用管理,按照“租户可负担、企业可持续”的原则合理确定租金标准,切实发挥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效果。

三、持续提升公租房管理水平。一是对未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的县市,要因地制宜完善运营管理方式,有条件的要进一步争取政府支持,不断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已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的地区,要进一步加强对第三方运营管理服务机构的指导、监管,持续提升全市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提高保障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加强公租房动态使用管理,对不再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公租房的要加大处置力度及时予以退出。三是进一步优化公租房受理、分配、换房等程序,更加方便保障对象生活就业,做好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关爱工作,更好的发挥公租房保障效用,提升保障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动保障性住房品质提升。一是强化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督,确保保障性住房依法合规建设、质量符合规定;二是推动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展工程创优,积极鼓励申报“黄山杯”、“云岭杯”等,不断提升我市保障性住房质量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