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4-00007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现场核查暨巡查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4-00007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现场核查暨巡查检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3
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现场核查暨巡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3 09:11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司法厅2023年度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司法鉴定机构执业监管,日前,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人员一行先后赴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开展现场核查暨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市司法鉴定协会安排相关专家参与。

检查组在听取各机构2023年度诚信等级评估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后,认真对照评估量化表列明的指标,对各机构党的建设工作、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执行司法鉴定标准程序、履行内部管理职责、执业公示等方面逐项进行了现场核查,并随机抽查了各专业领域鉴定案卷5本。

检查过程中,还对各机构传达了2024年度全省司法鉴定工作评估细则相关指标和具体工作要求。检查中强调,要高度重视诚信等级评估工作,通过诚信等级评估推动机构内部管理规范、能力水平提升;要切实加强机构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延伸深化;要不断加强鉴定质量建设,为群众维权和执法司法机关办案提供有力证据支撑;要加强信息宣传和典型案例报送,以及信息化应用工作,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