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卫健委>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4-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省反馈2023年度政务公开考评问题市卫健委整改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8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4254/202404-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其他 / 其它
名称: 省反馈2023年度政务公开考评问题市卫健委整改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08
省反馈2023年度政务公开考评问题市卫健委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8 09:35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问题事项

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

整改落实情况

1

政策文件库未实现应收尽收。

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认真梳理,做好本级、本单位政策文件全量入库工作。

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已将本部门发布的部门文件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部推送至政策文件库。

2

建议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合理设置目录,及时清理无关无效信息,加强保密审查,规范公开政府信息。

对照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项目录指引及范例,排查我市重点领域目录设置、信息发布情况,确保按目录规范、范例发布。

30个重点领域牵头部门

已对照省卫健委发布的市级目录指引和范例对我市卫生健康领域目录设置、信息发布情况进行了梳理排查。

3

政策解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排查清理质量不高的解读材料,提高标准,运用文字、图表、简明问答等形式配套开展解读。

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已对相关文件通过文字解读的方式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4

建议进一步推进本地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对照《公共企事业单位公开指引目录》,继续做好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加强宣传,做好相关活动信息公开。

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政府

已督促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对已经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和更新。

5

部分市直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规范公开、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等工作待加强。

加强规范性文件、决策意见征集与反馈、政策解读信息公开。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已发布本部门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对相关文件通过文字解读的方式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对与群众和企业利益关系密切的文件进行深入解读。

6

建议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加强业务培训。

1.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办理,规范办理、答复咨询

2.组织开展依申请公开培训

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市政务公开办

已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本部门依申请公开指南,熟悉依申请公开各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