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百企万岗”引人才
我市2019年“四送一服”大中专院校专场招聘会侧记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6 08:14:28

“给我一张就业登记表!”“来看看我们企业的招聘岗位!”……12月14日一大早,市体育馆的广场上就热闹起来了,2019年宣城市“四送一服”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大中专院校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早上8点多开始,招聘会会场门前就排起了长龙,来自合工大宣城校区、市职业技术学院、皖南医药卫生学校、市信息工程学校四所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从四面八方赶来,招聘单位鳞次栉比,求职学生摩肩接踵。安徽天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鼎精工技术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一万余个。

上午10时,随着学生大部队接踵而至,招聘会进入白热化状态。摩肩接踵的学生们在各个招聘单位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求职者或是浏览企业招工简章,或是咨询薪资待遇、缴纳保险等情况,求职者忙着填写着申请表,招聘方正在忙着对求职者的信息进行详细登记……

学机电一体化的小张早上8点多就到现场,却迟迟没有投递简历。“我决定等到人流量少的时候,再去给企业投递简历,争取和招聘方有更深入的沟通,尽可能展示更多优点,这样被录取的概率更大。”小张笑着悄悄说道。“我明年就要从合工大毕业,想先在贵公司实习可以吗……”王蕾一边介绍自己,一边将简历递给天时新能源招聘人员。因为王蕾本专业学的就是新能源,她想先在本地企业应聘实习岗位锻炼一下。

记者发现,前来应聘的应届生很多。虽然他们刚出校园,但在求职过程中丝毫不怯场,手上拿着简历同招聘方侃侃而谈。即使因为缺乏经验或者资历不够而被企业婉拒,他们的求职热情也丝毫未受影响。

明年即将毕业于宣城职院的方康是芜湖人,他已在市区某家广告公司从事设计工作三个月,方康父母希望他回芜湖就业。方康说:“既然有这么好的专场招聘机会,我就来看看,也许有合适的工作。”市信息工程学校的刘郑雨在招聘会现场走了一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她乐观地说道:“等过完年的新春招聘会看看有没有机会吧。”

“我们不介意求职者是否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只要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脚踏实地、有上进心,公司可以为其进行全方位培训,并提供发展平台。面对应届生们积极的应聘态度,一些企业招聘负责人都非常满意。”安徽中鼎精工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他们是招研发技术员,将尽可能多地吸纳大学生求职者,一是为了公司发展储备人才,二是响应政府号召,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出把力。同时他也希望应聘者能把企业文化、个人成长空间当成他们关注的重点。

“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我们公司开出了优厚的待遇。比如缴纳‘五险一金’,向外地员工、大学生免费提供公寓等福利。”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严敏杰告诉记者:“随着经验和技术的积累,收入还会逐年增加,求职者不要一味盯着前期的薪酬待遇。”

除了单枪匹马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外,还有附近的市民过来帮在外地不能回来的孩子收集资料,在现场忙着记录、登记、咨询。“先帮孩子看看,等她回来再联系,这样不会错失机会。”一位正拿着手机拍摄用工信息的女士告诉记者,得知有招聘会,她一早就赶过来了。“现在交通也方便得很,只要能给孩子一个好的发展平台,我们也愿意孩子回宣城。”

“这次招聘会主要是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提供一个平台,对接好的岗位,为企业与高校牵线搭桥,不仅缓解供需压力,也是为了留住人才解决我市当前的一个人才缺口问题。今后,这样的人才招聘活动将会继续。”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袁庆华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的200家企业除了180家宣城本地企业外,还有来自浙江嘉兴的20家企业。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特邀嘉兴市合作组织缺工重点企业到我市招聘。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增进彼此的了解,例如薪酬、待遇等情况,更好地为人才交流提供服务。这也是在当前对标沪苏浙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推进区域人才合作,促进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缓解双方企业招工难,下一步可能会与更多周边城市进行合作。”袁庆华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