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招工促生产
浏览次数: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18:41:07

“没想到发布信息两三天时间,就顺利招到这么多工人,感谢人社部门的‘保姆式’服务。”2月4日上午,位于宣城经开区的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公司人事部主管谢君告诉记者,随着33名新工人的陆续入职,企业复工面临的“用工难”问题迎刃而解。

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公司是一家生产隔离衣、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的医疗卫生企业,之前产品主要出口欧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先后为防疫一线捐赠了10200件隔离衣和2000只口罩。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用防护物资频频告急,1月30日,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同意企业提前开工。

“我们一共有10条生产线,但只有30多人在岗,满负荷生产还需要约50名熟练的缝纫工人。”谢君说,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需求,他们已暂缓接受国外订单,但复工面临的缺工难题困扰着企业。当前特殊时期,各地都将人力招聘活动从线下搬到网上,为了尽快招到工人,2月1日,该公司试着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招工信息。

“我们看到这条招工信息之后,立即赶赴企业现场办公,帮助解决企业当前实际困难。”宣城市人社局局长吴明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他们第一时间通过多家网络平台推送招聘信息,同时动员本地4家人力资源企业和培训机构共商对策、寻找资源。为了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他们还明确了一名服务专员“包保”,全程负责企业招工协调、社保办理和技能培训等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疫情,企业多生产一件防护用品,前方的医护人员就多一份安全。据宣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袁庆华介绍,从2月2日起,该市几家人力资源公司立即行动起来,打通招聘渠道,积极汇总资源。短短两天,该公司就已达成用工意向协议60多人,办理入职和岗前培训33名,用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