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严把“四关” 精准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08:39:49

在推动“四送一服”工作中,绩溪县严把“四关”精准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把好“政策关”。绩溪县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制定帮扶企业发展15条措施。出台《绩溪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绩溪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等政策,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把好“服务关”。绩溪县人社局依托安徽省公共招聘网、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送82家有用工需求企业招工信息,加大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推送力度,促进返乡农民工就地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已开工企业新招聘员工235人,有意向在绩溪就业进行预约登记的返乡农民工112人。绩溪县担保公司对6户企业通过政银担、税融通担保2252万元,将担保费分别从1.2%、1%降到0.72%、0.6%。数据资源局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举措,确保政务服务“不停歇”,

自2月24日起率先恢复实体办事大厅窗口涉企事项服务,累计办理涉企服务858件。强化“四送一服”、“百名干部联百企”等为企服务机制,积极宣传解读中央及省、市、县各项政策措施,突出抓好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解决。

把好“生产关”。绩溪县出台《关于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建立“五员”帮扶制度。建立员工管理台帐,做到“一企一档”,梳理摸排重点地区节后返工人员,设立企业测温点和隔离场所,确保到岗上班员工安全。针对企业复工后的运输问题,实行驾驶员和随车人员闭环管理,由企业派人随车监督点对点到卡口接送,确保物流通畅安全。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准、突出重点、先易后繁、快速全面原则,划分9个企业防疫网格,分9个包保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每组负责约20家企业,全面抓好企业复工工作。截至2月24日,园区45家规上企业已有44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7.8%。

把好“监督关”。企业包保组和行业指导组对开工企业进行跟踪督查,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准备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对返岗职工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对厂区车间消毒常态化,加强区域卫生和就餐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防护物资配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