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林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18 00:00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字体:[ ]

宣城市林业局2008年政府信息工作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服务林业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市政府部署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宣城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强化意识,多渠道主动公开

     及时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有关文件,切实提高全体人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强化信息公开意识,推动林业工作在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发展。

     按照有关要求,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办事流程、行政审批事项、工作流程图、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工作、规划计划等内容,全年共发布信息84条,发布的信息均可通过网上查看,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同时,通过宣城市政务服务指南、宣城林业信息网、政务公开专栏、百姓热线等方式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

     三、建章立制,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我们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奖惩,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和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

     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信息量不多、质量有待提高、未及时发布财政预决算报告、公文公开内容少等问题。今后,我们我们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质量,改进工作措施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林业信息,方便群众查阅,促进全市林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〇〇九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