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林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18 00:00 来源:宣城市林业局 字体:[ ]

宣城市林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年报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成效明显。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由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宣城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工作,并指定了二名兼职人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

     修改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各科、办、局、站所提供的一般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须经领导组研究后发布,群众提出的申请公开事项,由办公室统一提交局领导审阅后,由各职能科室负责提供公开材料,办公室予以公开,有效地保障了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确保了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无虚假信息发布。

     三、抓好基础工作,努力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制定了年度信息公开方案,严格按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办事流程、行政审批事项、工作流程图、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工作、规划计划等内容。

     三是本机关在宣城市政府信息公网上设立了专栏,全年共发布信息96条,发布的信息均可通过网上查看。同时,通过宣城市政务服务指南、宣城林业信息网、政务公开专栏、百姓热线等方式向群众公开政府信息。

     四是编制了本机关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南,公开了工作程序,建立了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

     本年度未发生监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转办的群众举报诉,群众直接向本单位提出的举报投诉、信访均及时得到了办理,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四、落实上级要求,按时完成系统升级

     一是根据宣政办[2009]65号文件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升级方案》要求,于11月底前按时完成了本单位信息公开网站栏目类别的调整,及时按新栏目类别调整和充实了信息内容,获得了市政府信息办的好评。

     二是在宣城林业信息网首页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直接展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顺利实现了网站资源整合。

     三是按照文件要求,每季度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2009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信息量不多、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质量,改进工作措施和方法,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林业信息,方便群众查阅,促进全市林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