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环保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22 00:00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至2008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城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xuancheng.gov.cn)上下载。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3条,其中政策法规20条;上级文件5条,本级文件13条;行政许可3条,;规划计划1条;部门动态26条;其他25条。主要公开形式为宣城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网(www.xuancheng.gov.cn)。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事关人民群众“三最”(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保信息作为公开重点,如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等。各类凡应公开的信息产生后,局机关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事项,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信息不真实或不正确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对照《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缺补漏,修订局机关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二〇〇九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