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安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12 00:00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根据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评选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宣政办秘〔2009〕226号)要求,对照评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
   宣城市安全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通知》(宣政〔2008〕77号)等相关规定。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来寿同志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和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办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各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要求信息员必须严格按照局相关制度及规定的工作程序,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制订了《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图。在完善组织机构、建立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载体等方面进一步取得进展,政府信息公开和安全生产信息发布等工作稳步推进,为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开展情况
   制订了《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编制了《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按照政府办的要求,我局还对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栏目及时进行了调整和规范。
   截止12月20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48条;在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信息176条;向市委、市政府、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局报送信息126条,其中被市委、市政府信息科采用16条,被总局和省局采用42条;每季度在《宣城日报》发布安全生产事故信息一次。
   对政民互动栏目适及的我局事项,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予以回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报告于12月下旬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予以公布。
   三、举报投诉情况
   今年我局共收到信访举报件17件,截止12月31日全部按规定办理完毕。
   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宣政办〔2009〕65号)规定,我局及时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升级方案进行了升级,对公开项目进行了调整,对局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信息资源进行了整合。
   本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