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水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11-01 00:00 来源:宣城市水利局 字体:[ ]

2009年,市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信息依法公开、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和安全保密工作日益加强,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起至20091231止。

一、概述

2009年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合法、公正、真实、及时和方便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转变部门职能,推进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加强学习,信息公开认识准确到位。在全局职工会议上组织对《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进行学习和解读,提出公开政府信息是机关部门应当依法履行的义务。二是形成机制,信息公开积极主动。把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及时、准确公开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既主动有效公开政府信息,又提升服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广度。

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同时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具体形式上主要是依托网络,推进信息公开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作为主动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按照《宣城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宣城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相关信息逐一上网发布。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型。

我局根据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于2009年底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目录升级工作。现在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动态、行政执法、财务预决算、招标采购等九大类。

(三)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主要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2009年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35条,其中机构领导类信息3条,机构设置类信息1条,人事信息类信息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1条,部门动态类信息17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4条,财务预决算类信息2条,招标采购类信息11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09年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流程不完善;二是信息公开能力有待加强;三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单位实际,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定期更新,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