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度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13 00:00 来源: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2009年,市农委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根据宣政办秘[2009]226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积极加强组织建设

1、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由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世发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徐启才同志任副组长,委属单位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场信息科科长杨东红担任办公室主任。并且明确了杨东红、鲍猛为责任人,具体负责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

2、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委主任办公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1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5、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编制了《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07年就制定了《市农委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及监督制度,在此基础上,今年又进行了修改补充,制订了与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七项制度,

 6、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通过市政务公开网络平台发布信息103余条,全年编发工作动态简报(农业信息)103期。同时开通了宣城市农业信息网,并与省农委、各市信息网进行了链接,今年共发布网上信息4300余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农业和农村方面的政策;农业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及重大决策;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开展农业执法检查的项目、依据、内容、结果等情况;行政审批事项、程序、时限和办理结果;行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及履行情况等。对内则公开了干部职工关注的财务收支、干部队伍管理、人员福利待遇、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任期目标责任制等情况。

2009年,完成政民互动答复19条,市农委领导多次走进“百姓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农民朋友直接交流,宣传政策性信息,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全年无投诉情况,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公开形式

一是设立政务公开栏,机关设立个长期固定的政务公开栏,对外宣传政策,各所属单位也设有固定公开栏,并及时更新内容;  二是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办好宣城农业信息网,努力推进网络政务公开;三是结合百名科长考核活动,编印便民手册、办事指南及各种宣传资料;四是通过信访接待、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四、信息管理情况

1、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完善《依申请公开指南》,公布行政执法职权、办事流程图。

2、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检查各单位的公开情况,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3、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对科室和所属单位的考核内容,考评结果应用于科室和事业单位评先创优。

4、按要求及时报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