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度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9 00:00 来源: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2010年,市农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眼服务型机关建设,采取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方法,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将有关事务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1、由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世发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徐启才同志任副组长,委属单位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场信息科科长杨东红担任办公室主任。并且明确了杨东红、鲍猛为责任人,具体负责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做好网站管理和信息传输等工作,为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2、为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符合《条例》要求,我委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推行的范围、内容和方式,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发文审批程序。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市农委内部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严格信息公开时限。

3、我委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来抓。按照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市农委信息公开目录》和《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将所列条目及时在市农委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予以发布,全面将市农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分工、市农委机构设置及职责职能、市农委行政职权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公示。与此同时,对市农委工作动态类信息也及时进行了发布。为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公布了监督电话,受理市民的建议和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内容

2010年我委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通过市政务公开网络平台发布政策性文件及政务信息240余条,编发工作动态简报80期。同时开通了宣城市农业信息网,并与省农委、各市信息网进行了链接,今年共发布网上信息5000余条。完成政民互动答复28条,市农委领导多次走进“百姓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农民朋友直接交流,宣传政策性信息,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全年无投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依托宣城市政府信息网,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设立了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规章制度等18个子栏目,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利用宣城市农业信息网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宣传政策,并及时更新内容。

3、结合百名科长考核活动,编印便民手册、办事指南及各种宣传资料。

4、通过信访接待、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办全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也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信件。

三、信息管理情况

1、根据市政府《关于抓紧做好职权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了市农委行政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完善《依申请公开指南》,公布行政执法职权、办事流程图。

2、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检查各单位的公开情况,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3、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对科室和所属单位的考核内容,考评结果应用于科室和事业单位评先创优。

4、按要求及时报送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帮助指导下,经过全委上下的共同努力,做了一些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目前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处于起步初始阶段,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要有一定的差距,真正使其步入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队伍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担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存在业务不熟练问题,需进一步努力解决。

为加强和改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们在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规范运作、求实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改进网站管理模式、严格发文审批程序、充实网站资料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等措施,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