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司法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1-19 00:00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字体:[ ]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评选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宣政板秘【2009226号)精神,对照《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我局认真开展自查,现将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情况

一是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宣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明确法制科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另确定法制科副科长为专职工作人员,办公室信息中心一名同志为兼职人员;

三是制定了《宣城市司法局信息公开指南》、《宣城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审核办法》和《宣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和内部运行机制。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制定了《宣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二是按期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且内容和形式等符合要求;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于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通过政府及部门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公开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

四是及时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回复;

五是认真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其他部署和要求。

六是积极参与网上政民互动工作,2009年我局通过网上政民互动接受网上咨询5件,均按规定予以答复。同时,我局还通过宣城司法行政网的局长信箱接受社会监督,2009年我局通过局长信箱共接受咨询9次。

三、举报投诉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举报投诉情况。

四、调整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情况

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我局根据市政府文件要求,重新编制和调整了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目录。

五、推进和整合政府网站资源情况

我局根据市政府文件要求,积极整合网站信息资源,解决本部门门户网站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部分信息需要重复发布的问题,在局门户网站首页醒目位置设置栏目导航,用户可直接通过栏目导航打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同时我局积极与相关软件开发公司联系,根据市政府方案,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通过系统接口直接发送在我局门户网站上或抽取相关栏目信息在我局门户网站直接显示。

六、机构改革中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09年我局无新成立、撤并、调整的机构。

七、高度重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工作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调整工作,专门安排局信息中心一名同志负责。

宣城市司法局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