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01 00:00 来源: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宣城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今年3月份,我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工作安排,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宣政办秘[2208]11号)、《关于印发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通知》(宣政[2008]77号)、《关于印发宣城市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宣政办[2008]74号)等文件要求,统筹安排,积极开展,团结协作,在半年时间内使此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制  

我委在接到宣政办〔200811号文件后,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召开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宣城市建委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详细安排,精心部署,明确职责。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建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室,办公室主任为工作室负责人,领导严把审批关,干部严把报送关,工作人员严把公开关,层层把关,层层落实,确保信息的确定性;二是明确机构,专人负责。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室,工作室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市政建设、公用行业、建筑市场、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信息联络组,确保信息的及时性;三是严格监督,规范管理。在成立建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同时,成立了监督小组,纪检书记任监督小组组长,形成“主管领导抓重点,职能科室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模式。  

同时,结合我委实际,制定了《宣城市建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宣城市建委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宣城市建委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办法》等,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的、内容、原则、形式、要求等。通过各种机制、机构的建立健全,有效地规范和推进了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动态化、制度化,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落实好。  

二、内容丰富,突出重点  

我委主要公开了机关职能,包括机关名称、办公地点、职能、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内设机构及所属职能;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事项的具体办事流程、办事依据、办结时限;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事项;其他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其他应公开的工作信息等内容,使广大市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够得到全面的政府信息。  

三、及时维护,建立长效机制  

由于信息的时效性,部分信息存在变化、更换等现象,我委及时做好信息维护工作,及时对公开的信息进行查看,对需要更新的信息及时更新,已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合法性。

半年来,我委共公开各类信息575条(见附表),其中机构领导13条,占全部公开信息2.26%;机构设置23条,占4%;部门动态272条,占47.3%;人事信息3条,占0.52%;政策法规15条,占2.61%;规范性文件13条,占2.26%;业务公开176条,占30.61%;规划计划13条,占2.26%;招投标信息41条,占7.13%。具体分布图如下:

 

由于网络政府信息公开是新开辟的向社会公开机关事务信息的方式,信息分类非常精细,规范性非常强,因此,还存在着诸如信息公开形式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今后,我委将强力推进,逐步改善,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新的提高。  

(一)加强联系,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与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联系,及时沟通,遇到新的问题及时反映,以保证信息公开的操作正确性、形式规范性。  

(二)集思广益,增加信息的全面性  

充分发挥市政建设、公用行业、建筑市场、行政审批、机关行文等五个信息联络组的作用,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增加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有效性。  

(三)及时维护,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继续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信息发生变化、变更及时更新,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