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6 00:00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编制2011年度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一、概述

2011年,我局以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稳步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根据上级要求,及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及具体承办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暨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稳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初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明确职责。根据各科室人员少、任务重的工作实际,灵活采取由局办公室承办政务公开具体事务,其他科室积极配合的工作方式。严格按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办事,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收集、梳理本部门的政务信息,报经相关领导同意后及时交办公室对外公开发布。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每个工作日要及时登录市政府办公系统网站、市委安全公文网收发文件;及时查看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及市政府网“政民互动”栏目,认真办理网民咨询、投诉、建议等业务;及时对局网站内容进行充实更新。

三是完善制度。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依照程序申请公开、公开保密审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坚持按制度、程序对外发布各类信息,对从事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加强责任意识、保密意识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四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学习力度,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我市政务公开相关文件规定,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掌握开展此项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机关进一步营造了政务公开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严格把握保密定密、审批审核等环节,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局机关网站按要求发布或更新各类后勤系统工作信息近三百余条。根据机关事务工作特点,我们把信息公开侧重点放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局领导信息及分工,机构信息;二是与机关后勤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我局出台的一些业务办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三是我局工作动态,重要活动及会议的主要内容;四是机关文明创建、党建、廉政建设等内容。一年来,通过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信息,为市直单位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渠道,为机关干部群众获取后勤工作信息提供有效的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诉情况及问题对策

2011年,我局无信息公开被诉情况。

七、下一步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探索政务公开工作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网、局机关网站等为载体,不断扩大公开范围,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规定办事。二是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操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