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经信委(国资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8-02 00:00 来源: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2011年度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来,我委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的规定,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高度重视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委成立了由主任张千水为组长,副主任张新强为副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分工,将信息公开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落实到人,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根据市政府办部署安排,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梳理,并切实抓好制度修订和完善工作。完善了《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议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考评体系。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意识,把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搜集信息,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并根据各科室工作实际,明确了信息报送任务和要求。同时,建立政务信息报送的审核机制,确保政务信息报送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建立政务信息报送的考核机制,确保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规范性和长效性。

三、认真组织安排,及时上报信息

我委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对报送的信息全面梳理。把信息公开的发布运行机制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由科室填写《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登记表》,经委领导审核后及时发布到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充实报送内容,并适时更新,以提高信息发布的实效性和时效性。同时我委机关在文件的产生环节预设了发布审核,凡是能公开的均通过委机关进行文件发布,减少纸张的消耗,加快了公文的流转速度,降低了办公成本。

2011年度,我委在市政府网站平台发布信息496条(其中:人事任免1条、政策法规4条、规划计划8条、部门动态400余条;及时答复政民互动在线咨询18条、12345市长热线4条,按时答复率100,满意度100%;多次在宣城电视台发布新闻、在宣城广播电台上线;在宣城日报发表信息多则。积极配合市信息办做好“保增长”专题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有序整理上报389条专题信息。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有关文件的规定,加强学习,推进工作。制定《全市经信委系统政务信息考评办法》,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激励机制,扎实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