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1-03-10 00:00 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字体:[ ]

2010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服务审计监督,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起至20101231止。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水利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及监督保障措施,积极探索,注重实效,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有效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具体抓落实。同时,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工作,及时更新宣城市信息公开网、宣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栏目,进一步加强宣城市审计信息网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0年,我局不断深化公开内容,逐步完善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2010年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这些信息的主动公开,有助于社会公众对我局各项工作的了解和实施有效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经认真梳理工作职能,确定公开内容,我局将信息划分为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计划、部门动态、行政执法、财务预决算、招标采购等类。其中机构设置类2条,政策法规类2条,部门动态类85条,招标采购类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形式。

一是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一直以来,我局网站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将有关信息向社会主动公开,并做到及时更新。 2010年度更新信息近200条。全新的版面、充实的内容得到各方认可,也为我局与上级领导、基层单位及服务对象间搭建起更加便捷有效的沟通桥梁。我局根据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本局主要职能、办事指南等内容的网上公开工作。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通过网站公开。

二是在办公区域、通过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公开相应的法规等。加强学习和培训。多次组织全员学习信息公开相关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人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更好地获取政府信息,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网上申请电子表格。201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未出现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完善。

2011年,我局将着重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流程,根据信息公开运转情况,及时总结反馈,完善制度和流程的可操作性,确保在第一时间把信息公布出去;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内容是信息公开的支撑,梳理分类各类信息,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做到“应当公开的都要公开”,更好地满足公众对各种公开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