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经委(国资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9-26 00:00 来源: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市经委(国资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01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

一、政务公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宣城市经信委(国资委)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09年度我委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等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建立制度、规范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委在市政府网站平台发布信息340条;及时答复政民互动在线咨询3条,按时答复率100%;在宣城电视台发布新闻4次、宣城广播电台上线6次;在宣城日报发表信息多则,特别是在市政府《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八条)出台后,相继发布多条消息解读政策、跟踪报道政策落实及企业减负受益情况。

三、下步工作打算

2010年,我委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全面梳理本委办理的行政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加大信息公开电子化推行力度,降低公众查询成本。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