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水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5 00:00 来源:宣城市水利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宣城市水务局编制(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概述、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20121231止。

概述

2012年度,我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201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

 1、领导体制。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局办公室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通过健全体制,把政务公开工作具体任务分解到局各科室工作人员,落实“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人”的领导体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工作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我局公布了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箱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对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方法进行了规定。

二、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1231,通过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500余条,其中新增的17条宣城市水务局行政审批、运行流程图更有助于社会公众高效、及时的对我局各项工作进行了解和监督。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共收到2条无内容的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均已办理。

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相关收取及减免费用情况。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因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距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和先进单位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为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

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二○一三年一月五日